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2010花蓮行記錄

行程

09/04(六) [單車]9:20出發->花蓮火車站(後站)→4.41km→北濱公園→1.9km→松園別館→1.56km→忠烈祠→市區→9.39km→花蓮火車站(後站)->4:30抵達。總距離約17.26km。

09/05(日) [花蓮]早餐:鍋貼→午餐:玉里麵→赤科山金針花海,吃炒金針+金針湯→瑞穗牧場給鴕鳥和牛看,喝鮮奶吃奶酪→太巴塱部落→光復車站→花蓮糖廠吃冰淇淋→晚餐:本田壽司

09/06(一) [花蓮]天祥→燕子口→長春祠→步行→好心的嚮導(泰雅族)→太魯閣服務中心→太魯閣牌樓→七星潭柴魚博物館→自強夜市(春捲+法式棺材板+來來烤肉+果汁)

09/07(二) [花蓮]早餐:鍋貼→[單車]→吉安慶修院→[單車]→市區及火車站→牛山呼庭(享受海風及藍天藍海沙灘)→火車站→晚餐:立川漁場黃金蜆大餐。

09/08(三) [花蓮]單車:後火車站→璞石咖啡館→中一豆花→郭子究音樂文化館→花蓮縣石雕博物館→奇萊鼻燈塔→花蓮酒廠→七星潭曼波園區→七星潭→後火車站,全長27.29km。七星潭遇見彩虹賜與耶穌光!回程下大雨,衣服都濕了。晚餐:蹦康肉丸+美琪烤玉米+麥當勞。

09/09(四) [花蓮]公正街包子→周家小籠包蒸餃→花蓮創意文化園區→液香扁食→廟口紅茶→花蓮鐵道文化館→曾家麻糬→一心泡泡冰→包心粉圓→海埔蚵仔煎。石藝大街和阿之寶手創館可惜無法參觀。也結束了花蓮行。

花蓮人情味與奇遇

09/05(日)
中午到達玉里,先去吃玉里麵,老闆娘和老闆很熱情的招呼,並閒聊玉里麵的歷史。

09/06(一)
搭觀光巴士到長春祠,那裡沒有站牌只好步行下山,沿路嘗試著攔車搭順風車,走了一段路終於有好心的人讓我搭乘,詢問後才知道他是泰雅族,是一個登山嚮導,最後讓我在太魯閣服務中心下車。

09/07(二)
快中午時從慶修院騎腳踏車回到花蓮市區,嘗試著找美食,看到攤販在賣青草茶,想跟阿婆買杯涼的,阿婆好心的拿一大灌青草茶,倒了幾杯給我,還沒跟我收錢,感恩呢!
到牛山呼庭時,接送的人是一個阿美族人,回程時才知道他有去日本留學好些年,跟我聊種族觀與世界觀,我該改改我的觀念呀!

09/08(三)
傍晚道七星潭,準備回家時見到美麗的彩虹與耶穌光,被吸引了許久!但好景不常,沒多久就開始狂下雨,趕快披上雨衣離開,終於騎到重要路段,詢問了店家得知道火車站的近路。
從前站穿過地下道,穿過後,疑~意外發現蹦康肉丸,順便吃了起來。
晚上到市區買お土産,順便買美琪烤玉米,第一次去是老闆娘,第二次去是老闆,發現老闆用的比較鹹,還是很好吃呢。

09/09(四)
這天一直下雨,決定搭計程車去市區,與計程車司機閒聊下,得知花蓮有包車,有分半天或一天。接近公正街時司機大力推薦小籠包,就趁沒什麼人的時候大快朵頤。
在花蓮創意文化園區一邊閒逛,走到警衛室前,突然轉身想往回走,警衛突然潑一杯水,還好水溫不燙,可是潑到相機,則緊急處理一下。與警衛聊了一下,才知道大部分讓遊客參觀歷史建築,偶爾會有創意展示活動。
印象中7,8年前第一次到花蓮有吃過包心粉圓然後走到自強夜市(很好奇當年怎麼走的),雖然羅東也有,不過還是去吃一次。跟老闆娘閒聊花蓮的美食(包心粉圓、小籠包、自強夜市、麻糬、扁食...等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