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9日 星期一

當幸福來敲門 Pursuit of Happyness

本片介紹(來源:Yahoo!奇摩 電影介紹)

本片根據真實故事改編,可以說是【永不妥協】的男生版。故事描述一個單親爸爸,因為事業失敗窮途潦倒到無家可歸,卻還得擔起撫養兒子的重擔。為了兒子的未來,他重新振作,處處向機會敲門,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最後成為一個成功的投資專家。而過程中支持他咬緊牙關的最大動力,除了寶貝兒子外,就是他始終相信:只要今天夠努力,幸福明天就會來臨…

===========================================

本片介紹(來源:MSN 台灣 - 電影)

本片根據真實故事改編,可以說是《永不妥協》的男生版,由新好男人巨星威爾史密斯帶著親兒子杰登史密斯聯手主演,流露父子真情。

克里斯賈納(威爾史密斯 飾)是一位收入拮据的愛家男。儘管他努力幫忙維持整個家庭,他五歲大兒子克里斯多佛(杰登史密斯 飾)的媽(珊蒂紐頓 飾)卻屈服於持續緊繃的財務壓力。她無法繼續承受,只得心不甘情不願的決定離開。

成了單親爸爸的克里斯,為了兒子的未來,他重新振作,處處向機會敲門,堅定的運用他所知道的每一種銷售技巧,去尋找一個薪資更優渥的工作。他在一家知名的證券公司找到一個實習缺,雖然這工作沒有薪水,他懷抱著能完成實習並獲得工作和未來的希望所以接受了這個工作。由於沒有財務後盾,克里斯和他兒子很快的就被逐出公寓,被迫睡在庇護所、公車站、洗手間或任何能過夜的地方。

儘管事業失敗窮途潦倒到無家可歸,克里斯仍一肩扛起撫養兒子的重擔,當一位充滿愛心又體貼的父親。過程中,支持他咬緊牙關的最大動力,除了寶貝兒子外,就是他始終相信:只要今天夠努力,幸福明天就會來臨…

《當幸福來敲門》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這對感情深厚的父子檔,其實在這段故事發生的期間,克里斯賈納本人的兒子還是個嬰兒,不像劇中已是五歲大的小男孩,不過為了戲劇效果而更動的部份,卻成了電影中最觸動人心的演出。影片在敲定威爾史密斯主演後,為了找到能夠匹配的兒童演員,製作團隊至少看過上百名孩童,最後發現最理想的演員就近在眼前-那就是威爾史密斯的親兒子杰登史密斯。

製作人冒著搞「裙帶關係」的危險,選上誠懇又純真的杰登史密斯,而事實也證明,他與父親之間的真情流露,讓劇情更具感染力,兩人的真實互動也被補捉進電影鏡頭。威爾史密斯談起寶貝兒子難掩父親的驕傲:「那孩子在我們一起出場時,就吸引了所有目光!」原本擔心兒子會讓他分心,沒想到虎父無犬子,當杰登史密斯必須在戲中表現出對父親失望時,威爾史密斯還真的感到很心痛,結果兒子非常真實的表現,反倒讓他入戲太深。

===========================================

(來源:【當幸福來敲門】父子連心攜手締造票房)

父子題材不僅在金馬獎炒的火熱,由威爾史密斯父子領銜主演、改編自真人真事的新片【當幸福來敲門】也在美國吹起一股催淚熱潮,感人動情的好口碑讓觀眾爭相捧場,不僅上片五週都穩坐全美Top 3票房,目前北美累積票房也直逼一億六千萬美金,加上本屆金球和奧斯卡雙影帝提名,再度證明了威爾史密斯繼【叱吒風雲】後多面向的實力演技。

威爾史密斯ㄧ直是美國影壇黑人之光,由他掛名主演的動作或喜劇片幾乎等同於億萬票房保證。不過,威爾史密斯在【當】片一改過去耍寶或逞英雄的帥勁,全心投入扮演一位窮困潦倒卻又奮力不懈的單身父親。影歌視三棲的威爾史密斯為了幫助親生兒子杰登史密斯入戲,表示自己多次在片廠拒絕杰登要求喝果汁的要求,目的就是要讓他體驗主角一貧如洗的窮滋味。

年紀不過八歲的杰登雖然慘遭老爸狠心拒絕,但他在【當】的處女作演出卻讓老爸汗顏,因為威爾史密斯萬萬沒想到,自己和演員老婆生出的兒子,果然天生是個戲精!「有幾次杰登問我,為什麼下了戲還是一臉苦情嚴肅的樣子?當時我的心情好複雜,因為我實在很難開口跟他說,兒子啊,我需要時間蘊釀演出時的情緒,因為我不像他一樣能瞬間說哭就哭,說笑就笑啊!」威爾史密斯說。

也因為跟親兒子對戲,父子連心的親情牽絆讓威爾史密斯更能體會片中主角獨立撫養幼子的艱辛痛楚。「身為一個父親,看到小孩受苦就好像心頭有把刀在刺,所以觀眾看到有一幕我跟杰登睡在公廁的戲都哭得唏哩嘩啦,事實上,包括我自己當時拍這場戲時也相當激動,因為那種走投無路的無力感也讓我這個大男人慌亂無措,要不是有杰登在現場給我支持和力量,我實在不知如何詮釋那麼感人的橋段!」

【當幸福來敲門】的故事描述單親爸爸克里斯賈納〈威爾史密斯飾〉因為事業不順,面臨老婆離家、窮途潦倒到無家可歸的困境。但他從不氣餒並堅持獨立撫養兒子的重擔。為了兒子的未來,他重新振作,處處向機會敲門,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最後成為一個成功的投資專家。而過程中支持他咬緊牙關的最大動力,除了寶貝兒子外,就是他始終相信:只要今天夠努力,幸福明天就會來臨…。

沒有留言: